[欢迎词]: 欢迎来到悲华在线网站学习交流园地。法炬集限制注册,故一般用户只可以游客身份进行部分内容的浏览,无法发帖和跟帖,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。弥勒尊佛!谢谢!愿您六时吉祥!


网站主页 | 宗派法门 | 法脉传承 | 法雨甘露 | 道场巡礼 | 往事如风 | 太虚法藏 | 下载中心 | 影视厅 | 图吧 | 博客 | 论坛 | 视频教室

有人问禅师:什么是佛?楞严悲华禅师答:问者即是,全体即真,一切现成,无欠无缺,不增不减,不垢不净,见者非见,言者非言,于无知处知,于无所得处得,是名为佛也。

古有黄龙三关,今有楞严三问:今问《楞严经》所云:何为妙明真心?云何忽生山河大地?菩萨是如何假爱欲而生娑婆却又不染红尘?若通此三问三答,必为见性人也。
    
 
心中的圣地
发起人:慧悟  回复数:10  浏览数:10030  最后更新:2011/12/2 22:11:00 by 静心

选择查看 搜索更多相关主题  帖子排序:
2011/10/14 16:01:00
慧悟





初中生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132
经 验 值:139
注册时间:2010/10/28
心中的圣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心中的圣地

  

  

   这次去福州求法,慧悟根本没想到她能去.越过了重重阻碍.慧悟真的去了她心中的圣地----云林寺.

 感觉是一切都准备好了,可是,一想什么都不用准备.只要她这颗赤诚火热的心.......

 看见了云林寺,她没觉得多么惊喜.而是觉得心里很沉重.她感觉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壮观和华丽的金銮殿.

但.她是庄严的!就是平平淡淡!才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!这是上师对她说过的平平淡淡!她感觉大恩上师真是慈悲.

那么大德高僧在这个道场真是苦了上师.上师住的床是最潮湿的.想到这.心里感觉无限的惭愧.惭愧自己什么也没有为

法会做什么.都是上师和福州的师兄们做了很多准备的工作.

   这是她二次迎请上师,她没有紧张.迎请上师的长队排了很远.只见弟子们盼望已久的大恩上师他来了!

 她的眼泪不知为什么.此时此刻涌上心头.泪如雨下.心想:怎么这么不争气.不许哭!再哭见上师就更难了!

 一会忍了回去.进屋供养上师时.她又哭了.可是慧悟这笨蛋.给上师顶礼时.屁股撞在后边的桌子上.

 给她弹出去多远.见到上师她又哭了.上师说:你怎么整的惊天动地的.声势很大.上师没想到慧悟会来啊!

 她说:我不喜欢随缘.我要创造缘分!上师说:你总是毛毛燥躁的.在云林寺看看美景.提提水.慧悟点点头.

 此时这个笨蛋慧悟已经哭的稀里哗啦的了.因为这次她特别的想上师.因为她这次去的好难......
   
  记得当慧悟第一次看到慈化院精舍的上师法相时.她想:这个释迦摩尼佛怎么跟我上师长的这么像!好像我上师!当

时.她很愚痴!也没好意思问其他师兄.可是这个笨蛋慧悟一步一个脚印.每一步都走的那么艰难......

  这是慧悟第二次参加法会,她很认真的.开欢迎会上.上师非常高兴.他说:欢迎亲爱的弟子们!傻不隆冬的慧悟听

了真是好开心呐!她真有些美的忘了形.感到自己能是这么圆满德胜的人的弟子真的好牛啊!她这个笨蛋有些傲慢了!

  在她听法的过程中.她非常困.她看见上师都是立体的!于是她把自己的腿和胳膊都掐坏了.还是困.甚至她忘记了疼痛......

 祈祷上师好一会.还是困.她有些不耐烦了.心想:她的业障怎么这么重啊.去年在延寿听法怎么没这样呢?

每当听了一点不困的时候.她真是满心的欢喜.诸佛欢喜!自己欢喜!真是闻法后那种欢喜只有自己能体会的到.

 她后悔没有带笔记.没有做记录.自以为不用记.可是自己有多笨不知道.当时想:要是记得不全.还不如不记.

 好好的听.记在心里.真是愚痴啊!这样殊胜的重要的法会.一年只能有一次啊.过年能不能去还是个问号呢.

   慧悟开始就以为她自己很困呢.以为别的师兄不困呢.慈悲的上师带领我们劳动.对治我们的困倦.中午上师都不休

 息.在这7天中.慧悟感觉好像是军训.自己就像个军人.但是还是个冒牌的.她在那劈过柴.感受了火夫.真是人间仙境

 啊!一点一滴都要专注的.那儿寂静令人向往......

  从那圣地回来的时候,说实话真是不想回来.心中有千万个不舍.想起上师与弟子们开联欢会时.上师是最疲惫的.他

 好辛苦!

 可上师还是说:可你们整!这话真是大方啊!不愧是佛说的话!上师为弟子们付出的太多了.可是这个愚痴的弟子何时才

 能知道满足呢?可他这个愚痴的弟子什么也没有做.连法也学不会.还是没有珍惜这一切!来之不易的这一切!一切都

 很被动的!

  还好这笨蛋弟子早就准备了几首歌.别的不会.还能给上师唱两首歌的.嘿嘿!虽然唱的不怎么样.唱了一首《上师

 颂》还有一首《风儿阵阵吹》.她说上师是温柔的风.不断的呵护着我们.还想说.上师有时也来点狂暴的风.有时还有

 闪电呢!但是忘了.

 时刻准备着!不管是暴风还狂风弟子都会信心千倍.万倍的面对的!慧悟相信这些她都能经得起考验!

 还记得慧悟让妙善唱《大长今》.当时只想说感谢!不想说太多.因为说多了都是眼泪......

  在云林寺的日子里.大恩上师每晚都和弟子们聊得很晚.他珍惜和弟子在一起的每分每秒.时时刻刻在讲法.开示!

 当慧悟要求跟上师合影时,上师说:你准备挂在哪?慧悟毫不犹豫的说:挂在心里!因为她知道只有挂在心里才

 是每分每秒的忆念上师!上师没有作答......

  在最后要走的时候,寺里发了一个作业题.其中有一个题目.你认为你自己最深刻的一个梦.那当时慧悟想了.她梦见

 上师两次教她法.这个很深刻啊.但是最后一天晚上.她听见师兄们说:快点睡觉吧!还得赶紧做梦呢!慧悟心想:这

个用急吗?一切都是自然啊!她睡了2个小时.慧悟的梦境是空的.她没有做梦!她感觉一切即是空!当然她感觉这个梦

 最深刻!

 临走的那天晚上.上师和弟子们聊了很晚.让各个地区的弟子们谈谈怎么发展道场.建设道场.以及道场的规划.上师希

望弟子们团结.要“团结合作.广结善缘”!上师送给弟子们八个字.在这里.慧悟看到了上师对弟子们的慈悲与大爱!

看到了上师的孩子们就是自己!看到了师兄之间的关爱与互助!如同亲姐妹!更看到了自己的执着!

   上师说:我没想到慧悟能来!她连死都不怕!她来了!!!慧悟心中充满了欢喜与惊讶.她感谢上师让她来到佛的

 身边 :(

 慧悟心中感激上师这样厚爱她!慈悲她!怜惜她......上师让弟子们早休息.因为第二天还要回到那个喧闹的城市.

他走了又回来好几次......他舍不得他的亲爱的弟子们!弟子真的更舍不得您呀!我敬爱的上师!此时此刻.多少言语

都不能表达弟子的心声!

 当慧悟与师兄们告别时.她已经说不出话来了!满脸泪水的向师兄们挥挥手.再见了亲爱的师兄们!就让这一切尽在不

言中吧......此时无声胜有声......

    忘不了的一幕一幕......却留不住在那儿的温度!把慧悟的思念和祝福都留下......
 
  多少个舍不得!舍不得慈悲的上师!舍不得亲爱的师兄们!留着思念的泪水飞回了属于她的那个喧闹的城市......
    
  这里的一草一木.一花一竹.那么值得留恋.真是圣贤之人的故乡!心中的圣地

  慧悟仿佛听见了晨钟暮鼓声!是那样的欢快!是那么动听的旋律.回荡在山谷里......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祝愿大恩上师法体永安康   长久住世   法音传遍十方无量界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
  

2011/10/14 19:18:00
清~净





博士后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502
经 验 值:514
注册时间:2007/5/1

呵呵!慧悟师兄我也有同感,我是第一次拜见上师。在28号晚快到寺院的时候,和着雨水我已是泪流满面。我想得控制。在29、30、1号早上唱诵时,特别是唱到四皈依时,就想哭,眼泪就在眼圈转,忍住没让其他同修发现。就在迎请上师的途中同样是眼含泪水。在拜见上师时,害怕忍不住哭出来,上师的话还没说完,我就跑了出来。现在细想想,在上师面前将自己包装起来,其实就是不老实。感恩上师!感谢金刚道友!

南无弥勒尊佛!南无弥勒尊佛!南无弥勒尊佛!

2011/10/14 20:47:00
冬天
慧静





初中生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137
经 验 值:144
注册时间:2009/11/25

 

当看到您写的题目《心中的圣地》就点明了主题,圣地是因为有贤圣之人才有圣贤之地,目的是供养上师,承事培植福德,求法依教奉行。

真心看到自己笨的人,是绝顶聪明的人;认认真真舍家舍业去诚心求法的人感动天地,护法善神会护佑她--惊天地--泣鬼神;您的真诚是我学习的榜样,是我的同行善友--为你感动--随喜您的善业,您的善业生生世世受用,您为成佛度众生的大乘之菩提心在心相续中种下了菩提种子,生生世世与上师相应!不为自己求安乐,但愿众生能离苦!看到您的作为让我深生惭愧!愿继续发勇猛精进的菩提之心!!您的心像您的面容一样洁白无瑕,用金子去铺设的求法路,必将会有金碧辉煌的福德,会长养智慧的光芒,散发着净信的芳香,妙金莲花馨馥开!!!

2011/10/14 21:39:00
智心





博士后级

角  色:超级版主
发 帖 数:777
经 验 值:902
注册时间:2006/8/9

憨态可掬的慧悟,实在的慧悟。

2011/10/14 22:15:00
慧悟





初中生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132
经 验 值:139
注册时间:2010/10/28

  谢谢师兄们过讲了!慧悟何德何能啊.能拥有这么好的上师真是傻人有傻福啊!
2011/10/14 23:03:00
慧清
向日葵





研究员或教授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1145
经 验 值:1335
注册时间:2005/3/3

好可爱的慧悟

妙趣横生的分享,让人为你感动,也体会着你的激动。

加油吧,亲爱的师兄

上师开示:自从你归依后,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三宝对境前!
2011/10/15 20:30:00
道如





初中生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124
经 验 值:135
注册时间:2011/2/15

慧悟师兄写的真的让人感动……感动……感动……感动……

我们敬爱的上师!愚痴弟子一定要好好修行才对得起伟大的上师!

2011/10/20 12:19:00
慧虹





初中生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142
经 验 值:152
注册时间:2010/12/16
可爱的慧悟,憨实的慧悟,言语中没有华丽的修饰,却每字每句都很平实华丽,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冲破障碍,消除违缘

让我们携手共同进步
2011/10/23 9:59:00
冬天
慧静





初中生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137
经 验 值:144
注册时间:2009/11/25
随喜8楼的发言
2011/12/2 22:07:00
静心





硕士研究生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341
经 验 值:382
注册时间:2004/9/20

跟帖分享一下对题目《心中的圣地》的理解
百度里面搜索圣地的词面解释是:神圣的境界。
慧悟师兄既然在学佛论坛中发表此题目。我就借此发表下自己的理解。
圣:神圣,不可侵犯,不能玷污。
地:上师的道场(有形的)
    在上师严厉对镜下的一切起心动念(无形的)
在这个心中的圣地。也就是在我们慈悲的上师面前。我认为最基本的两点要做到:
1。我要做什么?
2。我要怎么做?
答1:在上师三宝这个严厉,唯一的皈依镜面前努力做到三欢喜。

     欢喜是怎么让上师欢喜,而不是怎么让自己的世俗心欢喜。
     楞严一笑 20:41:19
     自从你归依后,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三宝对境前!
     离开这个就违背了皈依。
 
     方正做人,坦荡做事。
答2:
     想到自己是佛弟子。就要遵循”六和净”
     第一和:身和同住
     第二和:口和无诤 
     第三和:意和同悦 
     第四和:戒和同修 
     第五和:见和同解
     第六和:利和同均 
坚决要做出保护和保证不允许玷污,破坏神圣的境界的行动。

感恩上师!

上师难遇!

佛法难闻!

珍惜!!!
2011/12/2 22:11:00
静心





硕士研究生级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341
经 验 值:382
注册时间:2004/9/20
感恩上师!

上师难遇!

佛法难闻!

珍惜!!!

[论坛小贴士]:
一、悲华楞严禅师者,内名体澄,外号光觉,中国佛教法眼宗第十一代传人,得法于福建龙岩中华山性海寺已故老方丈寂照慧瑛禅师。禅师还兼具临济宗、曹洞宗法嗣和南传四念处内观禅及藏传大圆满传承。禅师由净入禅,又由禅入净,由净又入密,直至禅净密三者融会合一。
二、有关法眼宗知识简介:
1、法眼宗为中国佛教禅宗五家之一,是最后出现的禅宗集大成宗派,乃五代文益禅师所创,源出南宗青原一脉。文益圆寂后,南唐中主李璟谥为"法眼大禅师"。后世因称此宗为"法眼宗"。宋初极盛,宋中叶后衰微,传到三祖永明延寿禅师时远播海外,时人视永明为弥勒下生,永明后法眼不重法嗣,到近代禅门泰斗虚云老和尚才重续法灯,虚云老和尚自续为法眼宗第八世,悲华光觉体澄禅师则续为第十一世。
2、“法眼四机”为禅宗中之法眼宗指导学人所用之四种机法。(一)箭锋相拄,谓师家之接化,针对学人上中下等各种机根而弯弓投矢,机锋相当,接化与领受之双方,紧密相契,无有间隙。(二)泯绝有无,谓令学人超越有与无二元对立之分别见解,而不令执着于父母未生以前之自己。(三)就身拈出,谓佛性真如原本即显现于世间各种千差万别之现象界中,师家遂藉此种具显于人人眼前之现成佛性,信手拈来,一一皆可随缘点化。(四)随流得妙,谓师家依学人根器,灵巧运用接化之机法,而令学人体得佛性之殊妙。
3、法眼宗的宗风,简明处似云门,隐密处类曹洞,其接化之语句似颇平凡,而句下自藏机锋,有当机觌面而能使学人转凡入圣者。《五家参详要路门》说:‘法眼宗先利济。’直论箭锋相拄,是其家风。一句下便见,当阳便透。随对方人之机宜,接得自在,故说为‘先利济。’《人天眼目》卷四曰:‘法眼宗者,箭锋相拄,句意合机;始则行行如也,终则激发。渐服人心,消除情解,调机顺物,斥滞磨昏。’此亦先利济的意思。《归心录》说:‘法眼宗风,对病施药,相身裁缝,随其器量,扫除情解。’又《五家宗旨纂要》说:‘法眼宗家风,则闻声悟道,见色明心。句里藏锋,言中有响。三界唯心为宗,拂子明之。’。
三、悲华楞严体澄光觉禅师云:总之,法眼宗的宗风灵活、顺机、直接了当又细密无间。它是禅宗最后出现的派别,他融合了前面的各宗派所长而带融通性,并对当时代宗门极具批判性,对今世亦不过时,被誉为是佛门“僧值”、“纠察”。1943年虚公正式接续法眼宗,将法传于祈请传宗的本湛青持师祖,1946年师祖圆寂,为续法眼师祖又将法代传于寂照慧瑛恩师。1991年吾值遇寂照慧瑛恩师,恩师复又传法予我,5年后恩师圆寂(1996)。恩师也是虚公的戒子,在师祖圆寂时虚公又亲自代传法卷给恩师。恩师又于91年时将法眼之法传于吾,吾之法眼派号:体澄光觉,是为记。(文/释悲华)

| 返回首页 | ※※※迈向解脱!※※

信息备案号: 闽ICP备16026213号
  • 联系我们 - - 论坛存档 - 返回顶部
    Powered by BBSXP 2008 MSSQL © 1998-2024 Yuzi.Net
  • Processed in 0.14 second(s)
    Server Time 2024/5/1 1:45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