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园地----禅师与弟子们进行佛法教学和交流的网络公益平台。放生护生 → 西安慈宗放生功德林2017.11.25放生结缘活动
查看完整版本:西安慈宗放生功德林2017.11.25放生结缘活动
2017/12/5 21:11:00

顶礼上师!弥勒尊佛!

20171125日是个吉祥日。在这一天,西安慈宗放生功德林在时隔半年多之后再次开展了放生结缘活动。本次活动的缘起原定为预庆祝大恩上师华诞日,后因上师开示预庆祝华诞是不如法的,因此,本次活动成为西安弟子们的一次结缘演练活动。发心若朝向皈依,事事皆令师佛欢喜。以此祈愿大恩上师及一切弘扬正法的善知识法体安康,长久住世,弘法事业广大圆满!

一.上午放生。本次放生鸟类。地点在长安抱龙禅寺――西安弟子每周的共修道场。在从市区集合点出发至放生点的途中,西安的几位同修分别介绍、分享了上师功德、法脉传承和依师学修的法喜感悟。约上午十点多到达道场,现场念诵仪轨、放飞生命物。尽管买生的同修很小心呵护,最后还是死了三只鸟。妙心、妙醒两位小师兄在声声“弥勒尊佛”佛号声中安葬了它们。任何一个众生色身生命的终结,都是一样的,因为生命本是无常的。所不同的是各自往生的去处不同,活着的时候心的朝向和修持决定了各自此生的归宿点。在这一天所放的众生,都是幸运有福的,它们都是在上师三宝慈光照触下,在声声佛号声中安详飞走的。现场死去的三只鸟,祈愿在上师三宝大悲力加持下,净业超生!

二.下午结缘交流。午斋后一点钟,集体排班上殿唱诵礼佛。接着集体念诵佛号。最后与参与者新缘互动交流。不论是念诵修法,还是在与新缘互动交流中宣说上师三宝的功德,所做一切都不离三欢喜,都是在锻炼自皈依并劝他人皈依。

三.总结。放生活动的开展旨在广结善缘。本次集体结缘活动,从接待引导,到互动交流,每一个环节点都做得很不到位。每一个点所做的程度都是对我们自己平日里皈依修行的检验。每一个人的修行素质都有待于提高。再接再励!相信下一次一定会有所突破提高!西安的慈宗道场一定会建立起来,大恩上师的法缘一定会在西安弘扬光大!

弥勒尊佛!

Powered by BBSXP 2008 MSSQL © 1998-2024
Processed in 0.03 second(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