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虚大师简介 | 太虚大师全集目录索引 | 返回悲华在线首页 | 悲华论坛 | 禅师新浪博客 | 留言板

访话目录

佛法总学目录

太虚大师   

  

在仰光与宇威独礁等谈话

──十二月十四日──

  礁:法师平安!请问多大年龄?
  师:谢谢!今年五十一岁。
  礁:法师这次来缅甸,有什么任务?
  师:这次来缅甸,是送舍利至大金塔供养;其次是礼拜佛塔,和拜访佛教的高人,希望共同把佛法推广到世界上去。
  礁:中国信佛的人有多少?
  师:僧众有八十万,尼众有二十万,在家专信佛教的有一千多万。耶教与道教、儒教混合信仰的,则有三万万。
  礁:中国信佛的人这样多,我们听了非常欢喜,我们看到缅甸的中国人,都信佛,希望大师在中国更加努力!
  师:中国信佛教的虽多,仍没有普及,希望各位将来也到中国宣传佛教。
  礁:中国拥护佛教或基督教的,那种人为多?
  师:中国拥护佛教的人多,信基督教的亦有,如中国国府林主席,考试院戴院长,均信佛教。
  宇威蚋大:我曾研究过各种宗教历史,都没有佛教伟大。
  师:这是当然的。
  君很像中国人,将来可以到中国去。
  礁:我们正想推请他到中国去。
  师:各位如愿到中国,请祈祷日本军队早日退出中国,好筹备欢迎。
  礁:他的寺内大藏经都有,请导师到那里参观,祈请早日通知,我们好预备欢迎。
  师:各位来此,没有好接待;不过谈论佛教,彼此都很愉快。




Copyrights © 2006-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悲华在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