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虚大师简介 | 太虚大师全集目录索引 | 返回悲华在线首页 | 悲华论坛 | 禅师新浪博客 | 留言板

函电目录

佛法总学目录

太虚大师   

  

致月空书(六通)


  月空主任:函报各件均悉。事务职一期才可熟手,务须连任多期,不得辄求自退。至院费不足,则非一人事,仅可与尊法师从长计议,提出常会通过也。太。一月九日。

  二
  月空:百医不痊,已开始用草药酒,觉无甚碍。吾房内草药酒,望为倾入一小玻瓶带来!原瓶中药,再买甘酒贰斤浸之。太。一月十四。

  三
  月空主任:闻陶居士募修缙云诸古像,稍须工食、木料,院中当随喜助之!工人此已有,另须黄栀子及药酒,须挑担炭来便可。太虚。十八。

  四
  月空:函悉。皈依证已收到,竹木天灾捐害,近月院费尚可支否?胡豆花,闻慈圆有为采好晒乾者,可便带至。近日手臂又增酸麻,几难写字。太。二、十九。

  五
  月空主任:西山坪产,原属禅岩捐充汉藏院学产,久已省府备案;二岩乡妄指为地方公产,全无理。又、兼善照熟土价六千一亩买,自可除去三百万元以上;前议只照荒土二千元之半价,自已属最合理办法。又、今但须一合理解决之办法,亦不必卖,但加租亦可。熟田照原租额,土照地价税亩约百元,亦可。彼此同为国家的地方的公益文化事业,卢局长应为公平的合管的处理也。

  石华寺焚献谷,似已难回后,或呈省府设法。

  松山案,教育厅可买,实一最好机会,但不知吴忠本日前来说如何?海定应已来山,可妥商办理之。

  余经数医诊治,病仍无起色。老僧不管兴亡事,后事如何付后人!老朽字。

  六
  院中公款,不可为我买瓜果!我每月约一斗米煨饭外,三餐小菜及早粥,均随众不可另添!太。七、十一。(原稿均存月空处)




Copyrights © 2006-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悲华在线